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北欧旅行[虫冬虫](二)

  “亲爱的,你还好吗?”梅姨一把抱住了她心爱的小Peter,眼眶子里不自觉蓄了泪珠。

  “好,我很好,梅姨你好吗?”Peter不自觉抖了嗓子,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 梅姨和Peter抱在一起,哈皮善解人意的退了几步,跟Bucky站在一起,悄悄跟他嘱咐,“照顾好我的侄子。”

  “恭喜你和梅。”Bucky笑达眼底的衷心祝福。

  “我们走吧。”Peter伸手想替Bucky背一个包。

  “走吧。”Bucky微微一侧,“这几个包我拎的动,我们这些老家伙还是有用的。”

  “哈哈。”在场的几个人都轻松的笑出声来,别离的苦涩淡了几分。

  哈皮和梅姨在斯塔克工业的私人机场跟他们挥手道别,Peter趴在飞机窗户上泣不成声,把脸挤成了一张饼。

  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,陪他一起看着下面的两个人慢慢变成了两个小黑点,直到最后看不见。

  “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离别和欺骗呢?”Peter沙哑着嗓子问。

  “很抱歉,我也是从离别和欺骗中来的,只不过,我问得多了,就不好奇答案了。”Bucky用指腹摩擦着手中的玻璃杯,抬眼暗淡无光。

  他怎么会知道答案呢,他的竹马,也离开他了,本来也是说好了,陪彼此到世界尽头的,现在,他又是一个人了,他没由来的笑了笑,笑得不含感情。

  他们俩下午两点下了飞机,从专属通道走出去,约了辆很普通的出租车,找了一家看起来很复古很幽静的旅馆。

  “您好,请问要几间房?”前台小姐彬彬有礼的问。

  “一间?两间?”Bucky回头问Peter。

  “要不我们要一间吧,出了事彼此好照料。”

  Bucky知道他是自己对被困在一个屋子里有了阴影了,点头答应下,又掏出各种必须的证件给前台,说,“一间。”

  他们俩拿着房卡去找房间,刷开门之后开始收拾行李,他们两个行李其实都不多,Peter的行李是小辣椒和梅姨给收拾的,基本都是衣服还有吃的,出于女性长辈的细心,她们还给他准备了小包的卫生纸。

  Bucky行李更简单,只有衣服还有一张老照片,看起来像是咆哮突击队的队员合影,在箱子底的是各种各样的一大包糖果。

  Peter看到忍不住笑着问他,“Bucky你喜欢吃糖?”

  Bucky看起来有点局促,低着头笑了笑,“啊,这是摩根小宝宝塞给我的,说我总会用得上。”

  这下轮到Peter笑弯了腰了,他盘腿坐在房间的地板上,咯咯的笑,Bucky恼羞成怒的去捂他的嘴,外边的夕阳透过白色的窗帘把红彤彤的霞光斜洒在他们身上,美好的像一幅绚烂油画。

  等他们闹够了收拾好了,也到了要吃饭的点了,Peter问了问旅店的菜价吐了吐舌头,“好贵。”

  “要不我们吃泡面吧,我包里有泡面。”Peter提议,他自小节约惯了,北欧物价这么吃人,他不舍得。

  Bucky从善如流的答应,还从自己包里翻出了午餐肉罐头。

  两个人热气腾腾的吃完饭,Peter舒服的往地上一躺,Bucky摇头笑了笑,把两个人吃饭造的垃圾快速的收拾起来。收拾完,他索性跟他一起在地上一躺,然后把眼睛闭上了。

  Peter突然开口说话,“Bucky你想队长吗?”

  “你想Stark了吧。”Bucky轻轻颤了颤长长的睫毛。

  “嗯。”Peter回答,“几年前,不管我遇到或者惹了什么大麻烦,Stark先生总会出现,并且解决的。现在,我又把事情搞砸了,还把天捅了一个窟窿,却发现,好像真的是什么也干不了。我以前总烦别人说我是个小孩,可是现在我才发现,我真的只是个孩子,很幼稚的那种。”Peter很慢很慢的说这些话,好像很疲惫一样。

  “都是人都一样,没死之前都是要学习要成长的,这跟年龄没有关系。”Bucky声音很温柔,带着明显的安慰。

  “Bucky,你难道对队长回到过去那么释然吗?”Peter翻过身坐起来,轻轻捋了捋自己的头发。

  “我当然不释然了,我也是人啊,不客气的说,我跟你们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就是Steve了,他离开后,我连喝一杯都找不到能喝醉的放心。”Bucky没动,躺在地上。

  “可是这还是他的选择啊,你也知道的,他是注射了血清的超级战士,保卫世界是他基因里的东西,可是他是那么的思念那个女孩,喜欢到可以克服自己这种深入骨髓的直觉,那我们有什么资格阻拦他呢,这是他身为Steve的权利不是吗?”Bucky慢慢的撑起身子来。

  “再说了,功成身退,他有安稳日子过,有自己喜欢的人,有自己的爱人和孩子,这不就是我们在当年那该死的战火连天里期盼的吗?我不用去过那种日子,我看着就很高兴了。”Bucky看着Peter眼睛笑得眯了起来。

  Peter愣了一下,眼前的这个人忽然让人感觉温柔的不像样子,又坚强的不成样子。

  Peter的手机响了一下,似乎也意识到他盯着人家看了好长时间了,他连忙遮掩是的拿起手机来看了一眼。

  “所以你想喝酒吗?”Peter放下手机舔了舔嘴唇。

  “你还没成年,还不能喝酒吧。”Bucky也忍不住舔了舔嘴唇,有些感情被翻出来,只有酒精才能浇的下去啊。

  “哦拜托,我是个男孩子,别告诉我你十七岁没有偷喝过酒。”Peter撇了撇嘴。

  “等等,哪来的钱?”他们俩连吃饭都没舍得买。

  “Stark夫人送的,说让我尽量让你吃好喝好玩好。”Peter已经走到门口穿外套了。

  “……”Bucky知道,这钱可不是给自己花的,八成是小辣椒怕小孩脸皮薄不肯收,才拿自己当幌子的,其实细想也是,一个是穷学生,一个是刚刚回家的流浪者,出来玩?吃饭都是问题。

  Bucky摇了摇头,也快步走到门口去穿衣服。

  北欧的街道上很安静,路灯昏黄,很冷。

  他们晃荡着进了一间离旅馆很近的酒吧,酒吧很小,有人在酒吧的台子上唱着优美缓慢的歌。不同于美国的酒吧,一点也不闹腾,而是成年人工作了一天之后,可以一个人静静的喝点酒的那种氛围。

  他们俩走到走到吧台上,一个要了杯伏特加,一个要了杯果酒,两个人边喝边聊,聊Bucky少年时读过的莎士比亚,聊Peter长大之后看懂的安徒生童话。

  酒吧里真的很安静,两个人额头靠的很近,窃窃私语。

  喝了很多之后,Bucky眼睛醉的微微发红,整个人开始变得软萌无害。

  “都跟你说了,我其实真的很想像你们一样,好好读书,然后好好找工作,好好过日子的啊,谁想天天颠沛流离,天天提心吊胆。”他有些耍赖的把脑袋在Peter肩膀上蹭了蹭。

  “我也想好好过日子。”Peter傻乎乎的笑起来。

  一个明朗羞涩,一个温暖坚固。

  都在酒精里泡的有些迷糊糊的。“走吧,我们回去吧。”只喝果酒的Peter还比较清醒,他敲了敲Bucky的手背。

  “嗯……不要。”Bucky迷迷糊糊。

  “明天再玩。”Peter忍着笑。


  (呼呼呼,等我好好查查北欧有哪些风俗人情着再写出去玩的景点啊,美食啊什么的,等一等,顶多两天我就更新🌸🌸🌸🌸🌸🌸)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