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  “情人节?”Bucky一头问号的看向Peter,心想这孩子是不是疯了,居然来问自己这个百岁老人情人节怎么过。


“大概,嗯,就是,在家里好好的睡一觉吧。”他挣扎了一下,还是如实回答。


  “那你就是有空了?”Peter听起来有点兴奋。


  “OMG,你别告诉我让我陪你去过情人节,别让我晚节不保可以吗?”Bucky看起来恨不得把脑袋塞进沙发缝里。


  “梅姨说,情人节超市和商场都有优惠活动的,我自己一个人在情人节出门还不如让我去死呢,你就陪我吧……”Peter有点委屈,蹲在Bucky身边好声好气的劝,把自己蹲成了一朵大蘑菇。


  Bucky不为所动,继续装死。


  “你就陪陪我吧,你也可以跟我一起买点东西屯着啊,就当省钱了。”Peter继续引诱。


  “……拿你没办法。”Bucky想了想自己在神盾局的工资还有自己的存款,还有心心念念的布鲁克林房价,怎么想怎么不够。


  几分钟后,两个人就出发了,两个人都打扮的清清爽爽,尤其是Bucky半长不短的头发稍微一拨弄,再加上白色半袖牛仔裤和小白鞋,就像个刚出大学门口的大学生。


  他们俩悠闲的走,证明购物不止能让女孩子快乐,男孩子买爽了也会很快乐。手里都提着几个袋子,基本都是衣服,他们俩还图便宜买了一套一样款式的情侣装,他们俩身形穿着竟然意外的很合适。然后他们俩在店员暧昧的眼神中出了店门,Bucky好几次都渗的想拿出枪来抱着给自己点安全感,因为今天出了门以来,所有人都把他们当成情侣。


  “吃午饭去?”Peter提议。


  “走吧。”Bucky甩了甩自己手里的兜。


  正往前走着,一个笑脸相迎的店员走上前来,“帅哥们,我们店里有优惠活动哦。”


  “我钱不够了,你呢?”Peter用口语对Bucky说。


  “还行。”Bucky想了想,毕竟是带着个比他小了不知道几十岁的小朋友出来吃饭,总不能让小孩馋着。


  他们俩就跟着店员进了店里,发现是个中餐馆,其实人挺多的,他们俩尽量捡着不起眼的地方坐。


  “我怎么觉得气氛有点怪啊。”Peter探头探脑的看了一圈,发现基本算是黏黏糊糊的小情侣。


  “……是不是进错地方了,这是个……情侣吃饭的地方吧?!”Bucky眼皮突突的跳。


  “……”Peter正无语着,旁边一桌,小男生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掏出几朵漂亮玫瑰来,小姑娘惊喜的人面桃花,小男生是个胆子大的,超大声的喊,“我爱你。”


  Bucky“噗”的一口水喷出去,呛得直咳嗽,“现在的小孩啊...”他突然有了点上了年纪的悲哀。


  Peter忍着笑给他递纸巾。“哈哈,其实这么,这么奔放的还是属于少数的”


  “请问您吃点什么?”服务员把菜单递给他们俩看。


  “我没什么特别爱吃的,你定吧。”Bucky粗粗的扫了一眼菜单。


  “你能吃辣吗?”Peter研究了一下菜单。


  “少吃一点还可以。”Bucky摆弄着手里的纸巾,有点心不在焉,也难怪,他都多少年没进过正儿八经的餐厅吃饭了,早就不知道菜单上的那些花里胡哨的菜名到底代表的是什么食物了。


  “那要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,还有两杯橙汁,谢谢。”Peter点了点菜单上的某个名字,抬头跟服务员说。


  “请稍等。”服务员姑娘走了。


  “还有要买的东西吗?”Bucky已经把手里的餐巾纸折成了一朵玫瑰花,随手放在桌边了。


  “教教我教教我。”Peter把花拿起来看了一眼就挪不开眼睛了。


  “哈哈,先吃饭先吃饭。”


  “这是什么?”Bucky看着自己面前热气腾腾的一大碗。


  “糖醋里脊。”服务员姑娘细心的解释。


  Bucky看着手里的筷子咬了咬牙,他不会使筷子。


  “姐姐,给我们拿两只叉子吧。”Peter边笑边说。内心里在哈哈哈哈哈。


  下一个菜是水煮鱼,看起来红彤彤的一大片,看着就馋人。


  接着上来的是辣子鸡,整个桌子上面摆了一片红,Peter乐呵呵满足的笑,他喜欢吃辣一点的菜。


  皇后区作为美国最多元欢快的地区之一,Peter是从小就接触多个国家美食的,比如说,东方文化中的辣椒。


  Bucky拿着叉子插叉了一块糖醋里脊,酸酸甜甜的,身为西方人,他倒是很少接触到这样层层叠叠的味道,他喜欢吃甜的,就算他是个杀手。


  他学着Peter把辣子鸡里的辣椒和鸡肉混在一起用小勺挖了满满的一勺,然后吃了下去。


  几乎一瞬间,Bucky没动甚至没喘气,眼眶一下子红了。


  “怎么了,想起啥来了?”Peter站起来探着身子看向他,伸出一只手去压Bucky捂住眼睛的手。“说话啊。”


  “……”Bucky张了张嘴,睫毛有点湿气了,还用力的吸了一下气,看起来像是有点在憋着眼泪,他手上使劲想挣开Peter压他手腕的那只手。


  “咋的了??”Peter有点急了,心想是不是这几盘菜勾起他什么伤心的往事了,让Bucky这么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也开始泪轻弹了?


  “辣……呼呼……”Bucky舌头生疼,感觉有点辣的上头了。他把手背覆到微微张开的嘴上,往外虚虚的呼着凉气来缓解辣劲儿。


  一会儿头上就见汗了。中餐馆里没有凉水,都是热水,一口半烫不烫的水喝下去之后,嘴里酸爽到了几点。


  眼泪要看都要下来了,汗珠也跟着往下走。


  真的是辣的他心绞痛。


  Bucky当年注射过血清,虽然没有队长的血清质量好,但是也是放大了人的感知能力的,对这种辣的上头的东西,还真的不太能接受,不,是不能接受。


  Bucky眼泪汪汪的,憋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,憋的他胸口生疼,觉得自己可能要被自己那一口上不来的气噎死了。


  “你,你……”Bucky倒不上气来,Peter赶忙给他把果汁送到他手边,他就着Peter的手喝了两口,好不容易缓过来,“你回去不许跟别人说。”


  “好好好,我不说我不说,你没事了吧。”Peter使劲忍着笑,避免Bucky恼羞成怒把自己撂倒。


  “你吃着不辣吗?”Bucky有点郁闷的看着Peter面不改色的吃那盘差点要了他命的辣子鸡,“还可以。挺香的啊。”


  “你就是诚心隔应我。”Bucky愤愤的嘀咕。


(七夕快乐鸭,这是跟另一位太太 @候鸟南飞,七旬未归。[南七] 连的文章,下半段在这位小宝贝那里🌸🌸🌸🌸🌸🌸)


评论(9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