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状况之外[21]

🌈🌈🌈🌈🌈🌈🌈🌈🌈

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

  

现代刑侦,私设如山


ooc预警,不喜勿喷









  陶俊和岑福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见了凝重,刚才陆绎接了个电话,是线人打来的,里面人声调跳脱又欢快。


  “喂,陆兄,联系好了,你什么时候来取货啊?”


  “我在KTV里了,你找个人来接我。”陆绎懒懒的,一边不着痕迹的躲姑娘,一边看起来十分不设防的开酒喝。


  过了一会儿,一个小跟班模样的人探头进来了,“哎,兄弟几个,实在不好意思,不过吧,那边儿客户有点难办,只能让一个人过去拿,”然后低声说,“最近风头实在太紧,哥哥们也体谅一下。”


  陆绎叹了口气,把酒杯一推,“你是觉得我没钱还是看起来像个条子?这么做事可不地道。”


  “哎哟我的爷,这话怎么说的……”跟班是个人精,“反正东西也不多,也累不着您,您也别难为我……咱蓝哥还陪着您呢不是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陆绎看着他,“不信我还想从我这里挣钱?”


  跟班尴尬的语气一顿。


  陆绎点了根烟,抽了两口后,对领班说,“伸手。”


  跟班忙不迭的把手递上去给他接烟灰,陆绎把烟头悬在领班手心儿上,“让我过去也行,但爷们儿几个不受气,我把烟头摁你手心儿里,你不出声,我就过去,你要出了声儿,我就不买你的了,我换一家买。”


  不光跟班,连陶俊岑福带着俩陪酒的姑娘都窒息了。


  ……这他娘的是把自己身上的警察味儿完全洗干净了,陆绎简直就是一个买毒品买惯了的张狂富二代,谁也敢惹谁的气也不受的样子。


  浑身上下都冒着一股“我买你东西是给你脸你还不跪舔”的嚣张。


  跟班腿一软,哆哆嗦嗦的把一直保持着通话状态的手机捧给陆绎。


  陆绎笑的更冷了,“还有监听?我看你们更像条子。”


  “陆先生,请您到楼下一叙不是给您摆谱,”电话那头有个稳重的中年人声音穿过来,“是为了安全,您别动气。”


  “呵呵。”陆绎弹了弹烟灰,烫的那跟班脸都抽抽了。


  “不让我带人呢?”陆绎问,“都是你的地盘,我进去你把我扣住了,我找谁说理?”


  “蓝青玄先生也在,他陪着您呢。”


  “行吧,”陆绎看起来不耐烦了,伸手一拍跟班的肩膀,“刚才说的,我把烟头摁你身上,你出声,我就不买了。”


  然后就把烟头顺手摁在了跟班肩膀上。


  “哦对了,”陆绎想起来什么是的,回头对陶俊岑福说,“我这儿可能得一个小时俩小时的,你们俩要是闷,就找领班说一下,带姑娘出去兜风,不过记得早回来接我,他们要多少钱记我账上。”


  陶俊伸手搂住一个姑娘,笑眯眯的说,“一个小时俩小时的……够干什么呀?”


  陆绎嗤笑,“你?十五分钟够你两回,一个小时你可能得去医院看肾。”


  岑福犹豫了一下,也跟着说,“时间不长不短的,不好干什么,陆哥我们等你吧。”


  “随你们,不嫌闷就行,别该干的没干完,回来找我抱怨就行。”陆绎淡淡的扫了他们俩一眼。


  陶俊和岑福想留下给陆绎接应,但陆绎想让他们俩赶紧带着人走,怕后边乱子太多丢证人。


  等跟班和陆绎一出去,陶俊和岑福脸上的嬉笑瞬间清了,脸色都沉的吓人,陆绎刚才的周旋看起来嚣张不讲理,其实是打消了卖家的不信任,但他自己,是一个人踏进了据说是只有一个线人的敌方地盘,这边儿一时半会儿支援不上了。


  陆绎跟着跟班坐着电梯下了地下负二层……负二层居然是个看起来格调不低的酒吧。


  陆绎一眼看过去就看见了看起来十分琼瑶式悲伤的谢霄,端着一杯渐变蓝绿色的鸡尾酒……缠着他的线人蓝青玄哭哭啼啼的说,“我喜欢的女孩,喜欢了一个不值得的男人……”


  陆绎一僵,真是操了,这狗日的什么场合也能凑巧找死的来裹乱。


  他跟蓝青玄还离得比较远,陆绎状似无意的捏了捏跟班刚才被他摁过烟头的肩膀,“这一层……有闲人进来?”


  跟班差点没疼得一嗓子喊出来,“不……不是,这一层有钱就能进……在上边最少消费过二十万的,就能进,这一层安静装修也好……有钱人爱来装逼。”


  陆绎松下一口气。


  “蓝哥!”跟班招呼了一声蓝青玄,“陆哥到了。”


  谢霄迷迷瞪瞪的扫了一眼看起来……风骚的不行的陆绎,眼睛忽然瞪大,“卧槽陆绎你个黑……”


  蓝青玄眼疾手快的捂住谢霄的嘴,打哈哈到,“你看你们俩,一见面就掐架,见面就骂人陆哥黑蛋,人陆哥不黑,就是爱穿黑衣服。”


  陆绎一笑,点了杯鸡尾酒,一左一右,跟蓝青玄一起,把唯一一个不明白怎么回事儿的谢霄挤在了中间。


  “跟谢兄也好久不见了,我们仨喝一杯。”


  “哎,陆哥……”跟班为难的说,“我们老板等着您呢……”


  “那就让他等,等不了就让他过来找我。”陆绎无所谓的说,伸手接过酒。


  “哎哎,”蓝青玄打圆场,“我陆兄弟什么都好,就是脾气大不爱动,刚才那两步路八成又给他走出火气来了,我跟你走一趟,跟老板解释一下。”


  蓝青玄一把搂住跟班的肩膀,亲亲热热的好像真兄弟,跟他往一旁的包间去了。


  “卧槽你是个黑警?!”谢霄瞪眼,低声对他吼。


  “……我在出任务,你最好闭上嘴,刚才那人是线人,你说错一句话,就把他的命赔上了,还有无数你没看见的线人。”陆绎简单的解释,声音压的很低,“你现在能走吗?能走就赶紧离场,别在这跟着裹乱。”


  谢霄喝多了,脑子转的稍微慢了点儿。


  就这么一愣神儿的功夫,蓝青玄带着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回来了,青年挂着金丝框眼睛,斯文的很。


  斯文的青年开口就是一长串鸟语,而且表情十分高傲。


   谢霄忍了一会儿,终于忍不住开始喷他,“说你妈的洋文呢!老子听不懂!你会不会说中文,不会你雇个翻译!没看见在场的有一个算一个看你说话都一脸懵逼吗?!还有脸在哪嘚吧嘚,冲谁使脸子呢?!使你妈逼!”


  陆绎叹了口气,伸手揪住谢霄的后领子,把他往后一转,拉到自己身后,回头低声说,“这人装呢,说的西班牙语不标准也有语法错误,你骂他他知道,你再喷他,他跟你打起来,我先说好我可不帮忙干这聚众斗殴的事儿。”


  “你懂西班牙语?”


  “你以为谁跟你一样大学纯混过来的。”陆绎怜悯的看了一眼这个学渣渣渣……就差把“你是菜逼”写在脸上了。


  “我英语学的挺好的!”


  “哦……六级拿了吗?”


  “……不是只有四级吗?”


  “哦……四级拿了吗?”


  “……我优秀到懒得去考。”


  “你还真是菜逼?”


  “我是你妈!”


  “菜逼也就算了,”陆绎嗤笑一声,“你还进化成变态了,你们小区那片空气什么质量都给你把脑子熏成腊肠了。”


  陆绎和谢霄你一言我一语的互怼,谁也没把金丝框眼镜的青年放眼里。


  蓝青玄一笑,心想陆绎卧底的时候,除了第一年被虐成畜生,剩下的时候,可都挂的是张大龙儿子的太子位,跟谁摆谱不行,摆陆绎头上就是你活该了?


  陆绎忽然抬手拨了一下耳朵,“快点儿吧,谢霄别喝了,出去找岑福陶俊,他们俩带着漂亮姑娘,一会儿我这结束了,咱再续摊儿。”


  陆绎一顿,语气夹杂了不易察觉的温柔,“……忙完吃点宵夜,不要醋包要甜包。”










评论(50)

热度(5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