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殃及池鱼[19]

🌈🌈🌈🌈🌈🌈🌈🌈🌈

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


现代刑侦,私设如山


ooc预警,不喜勿喷












  陆队长穿过累的人仰马翻的市局刑侦队,刚从法医科出来,脑子还嗡嗡的……本来以为是碰见了一颗小摔炮,结果可能扯了一串地雷。


  死者何明,21岁,初中学历,无业游民,从小就是孤儿,前天晚上在酒吧被发现死在舞池里,腹部有贯穿伤……死因却是,吸毒过量。


  陆绎对毒品案子特别敏感,在法医科折磨自己的同时也折磨着严世蕃科长,逼着严科长连轴转的交了解剖结果。


  “我上辈子,”严世蕃痛苦的把捂在自己嘴上的口罩掀到了眼睛上,他现在看见陆绎就眼珠子生疼,“是逼着你给我下跪然后拆了你姻缘吗?!你用得着这辈子这么造我?”


  “我上辈子是砍你脑袋了吗,”陆绎面无表情的翻看了一下手里的文件,“你出个结果这么慢,我以为你去阴间找阎王爷拿的呢。”


  严科长从椅子上缓缓的站起来,一把把糟心的陆队长推出了解剖室,“请你离开,你玷污了我的解剖圣地……我的地方脏了脏了脏了……”


  陆绎和严世蕃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同学,严世蕃家富可敌国,家里几辈子都是经商的,属于只吃家里存款利息就能浪过一般富二代的那种富少爷。


  陆绎有时候也纳闷……从幼儿园开始,严世蕃就比他少一朵小红花,上学就没比他考的好一次过,终于大学摆脱了自己吧……工作后在市局又不期而遇。


  严世蕃叹了口气,“……陆队长,陆大队长,你妈可跟我妈是老铁闺蜜……你看在老母亲的面子上,放过我吧,赶紧走吧……我的严风小弟弟都让你熬废了,现在还窝在冰箱旁边昏睡呢。”


  “行,走了。”陆绎乐了。


  “哎,等等,”严世蕃想起什么来是的,“你妈……前两天给我来了个电话,问我你是不是谈女朋友了……?谁瞎了?”


  “……”陆绎当着他的面,把手机掏出来,解锁,给自己妈妈打了个电话。


  “喂妈,是我,”陆绎打开免提,“前两天你问严世蕃我是不是谈谈女朋友了?”


  “……啊啊,对啊,绎儿,妈妈就是操心,耽误你工作了吗?”淳于老师在那边微微忐忑。


  “没有耽误,是谈了,等两天我工作稍微清一清,带回去给你看看,”陆绎盯着严世蕃一脸懵逼和卧槽的脸,“……您帮我问问严世蕃的妈妈,严世蕃有对象了吗?”


  陆绎把电话一扣,出门走了。


  “姓陆的?!”严世蕃破口大骂,“你还是不是个人?!”


  严世蕃年纪小的那会儿,浪荡的整个富人圈子都闻名,还因为约小网红被拍到过当地娱乐小报上,但阴差阳错的学了法医这个和尚专业后……学医使人清心寡欲,当年的浪荡子弟早被人民警察的圣水荡涤干净了,天天除了忙的屁股和脑袋都翻着长,就是对着死尸动刀子……且不说好姑娘不愿意跟,还有严少爷年轻的时候吃的看的都太多,一般的瞧不上。


  离不了被催婚催的脑袋瓜子疼。


  以前还能拉着同样单身的陆绎共沉沦,现在这狗日的居然上岸了?!


  严科长给自己灌了好一顿浓茶精心平气之后,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,自己居然忘了问陆绎对象是谁?!


  操,更气了。


  今夏挣扎着睁开眼,给自己晃了一瓶芬达……半夜饿得眼睛冒绿光的时候,一瓶碳酸饮料温暖人心给你家的温馨……


  还没等她拧开盖,有人从她手里提走了芬达,她立刻急眼,追着味儿就抬头去追。


  陆绎抬手屈指点住她的额头,低声说,“嘘,半夜喝汽水儿伤胃,喝瓶奶。”


  陆绎把一瓶娃哈哈扔在她怀里。


  “……”今夏一边感动一边崩溃,感动哇哇哇你这上了天的的小糖人男朋友,崩溃我嘞个大去这他娘的不会还是个爹吧。


  “严世蕃那里顺的,”陆绎从她桌子上拿了两包速溶的雀巢咖啡,叼着撕开,“就是存他们冰箱里了,有时候有点儿尸块什么的,你记得撕开上边那层硬膜喝,别用他们的吸管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没办法,就他们法医科有冰箱,咱刑侦队的吃的喝的什么的都跟他们挤一个冰箱,放心,尸体跟吃的都是分开放的,小袁你大胆放心的喝。”陶俊从隔壁桌子中垂死梦中喜坐起。


  “……”今夏表情更加复杂化,震惊于市局内部她还了解不深的全员大心脏。


  “真怪了,”陆绎伸手给今夏撕开娃哈哈上边的那层硬膜,示意她喝,然后又看向陶俊,“还有单身光棍儿上赶着来吃腻歪的。”


  陶俊一言不发的重新趴回去,极其咬牙切齿的小声说,“he~tui!”


  “行了,都别装死了,醒醒,开个会。”陆绎把手里的文件卷起来,敲了敲桌子,“该喝咖啡的喝咖啡,该洗脸的洗脸,还有别的活,法医科的结果出来了。”


  办公室里顿时哀鸿遍野。


  “好了,别嚎了,抓紧查,等案子查完了,我请大家去吃饭。”


  “我想去唱歌!蹦迪!跳恰恰!”大刘捂着脸来回搓。


  岑福捧着手机笑,“录下来了,一会儿发给大刘嫂子。”


  “老大,”严宁在电脑后边幽魂一样飘起来,气若游丝的真诚发问,“您不累吗?”


  陆绎一笑,“半分钟之内坐好,醒神,把脑子里的洗发水沫沫儿都给我晃出去,跟上思路,不然我让你们的奖金上街跟着风去西伯利亚。”














评论(48)

热度(6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