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陪你[虫冬虫](八)

“……”Bucky嘴里的饭差点掉出来。他是说有还是没有?

  “放心吧,我暂时可以在这里陪你在这里待个十年八年,我跑不了。”Bucky表面平静但是内心慌的一批。

  他怎么说?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啊,你看你那天都抱我了,我们俩一上一下的叠在床上唉,你总不能让我再去喜欢别人吧!

  Bucky的老脸不足以支撑他说出以上这些话。

  说完话他就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吃饭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嘴里塞满了饭还在疯狂给自己夹菜的举动。

  “呃,哦,好的。”Peter憋着笑,并不戳穿哥哥的掩饰。

  “你真打算在这里过一辈子啊?”Bucky沉默了很久,戳着有点发凉的米饭,抬头问Peter,“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学也不去上了?”

  “哪有那么好的命?真能在这一辈子倒好了。”Peter没心没肺的往嘴里填米饭。

  “我只是,”Peter咽下嘴里的汤饭,“只是确定一下。”

  “怕我跑了?”Bucky忍不住笑起来。“别怕,跑不了的。”

  “没有,我不是……”Peter噎了一下,“我不是怕你跑了。”

  “那你在怕啥?”Bucky心里微微一动,明明不说话就可以过去的坎儿,自己非得又上赶着把话题深入,Bucky觉得自己的脑子需要一点敲打。

  “怕你没人照顾。”Peter少年人的脸皮看不出异常,耳朵尖悄悄叛变成了红色。

  “这话说的……”Bucky斟酌着词句,“我多废物是的。”他心里隐隐有猜测Peter的话是什么意思,但是多少吃不准。

  “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?”Bucky咬了咬牙问他,“你今晚上有点不太对。”

  “吃饱了撑着了。”Peter心虚的打哈哈,“哥,你吃饱了吗?”

  Peter指了指Bucky空掉的碗。

  “饱了。”Bucky搓了搓牙,“刷碗去吧。”

  “好的。”Peter伸手把碗叠在一起,捧着去洗了。

  Bucky觉得自己可能是想太多了,苦笑了一下,使劲拍了拍自己的额头,嘟嘟囔囔的说了句,“想什么呢你Bucky!”

  Peter洗着碗,忽然笑了,他心里多少对担心的事情有点放心了。

  这样的日子多好,能吃能睡还能玩,可以潜下心来想想以后到底怎么办。有Bucky陪着护着,他们俩慢慢的把一个小房子经营的有声有色,不久前还在外边狼狈的逃命,现在转眼在瓦坎达也住了将近两个月了。

  Bucky秉持着他们那个年代人对生活的仪式感,花花草草都弄得板正,到天好的日子,总喜欢晒一晒被子,衣服洗的很勤,会把饭做好送到他手边,他们有时候会坐在门前的湖边,静静的一坐一下午。

  但是Peter心里知道,有种不太一样的感情在他心里迅速抽根发芽,瓦坎达的阳光和空气都这么好,他心底的疤也好的快,Bucky几乎从没有主动提过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,他都尊重Peter的想法。

  Peter有时候会有一种Bucky把剩下的半辈子都交到自己手里的感觉。因为他有一种不管自己做什么,Bucky都会陪在自己身边的感觉。

  Peter擦干净最后一个碗,把碗整齐的放在碗柜里,深深的喘了口气,他摸了摸自己上衣口袋里装的小小的礼物。

  他微微侧着身子看客厅,客厅里没人,估计Bucky回房间了,他轻手轻脚的走到Bucky的门前,用手拨了拨自己前额的头发,然后敲了敲门。

  “哥,你在吗?找你有事。”

  “进来吧,我找你也有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