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陪你(虫冬虫)[一]

  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Peter难得的表情严肃,他年纪小,绷着脸只让人觉得他是在闹脾气,但是现在小蜘蛛在尼克福瑞面前,冷着脸满身戒备,让人有点不敢靠近。

 
 

  “Peter,我知道你有心护着他,可是你也看到了,昨天他失控有多可怕,你可以护着他但是你不能冒险让整个纽约市给他陪葬!”尼克福瑞抬眼看着年轻的蜘蛛侠先生。

 
 

  “可怕?是谁把他叫过来帮忙的?”Peter咬着牙,尽量压制自己的情绪,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洗脑椅是谁给他摆在那里的,单是查看九头蛇的资料,用得着这个东西吗?他明明已经把自己团起来扔在角落里了,你又把他揪出来,逼他承认自己是个怪物?再厉害厉害的过你吗,还不是要去跳你挖好的坑!”到最后他成了声色俱厉的喝问。

 
 

  “我必须保证那些大多数的安全。”尼克摊了摊手,相比于Peter的怒气冲天,他显得更加游刃有余。

 
 

  “你把他交给我,我带他去瓦坎达。”Peter知道尼克福瑞话里的意思是要把Bucky关起来,但是一想昨天Bucky瑟缩在墙角的样子他就心里发酸。

 
 

  昨天,尼克把Bucky叫到神盾局,想让你帮忙辨别一下一些九头蛇留下的一些物件,本来一切都好好的,Bucky的脸色虽然有点难看但是还算配合,可是Bucky在看到洗脑椅的那一瞬间,就跟变了个人一样。

 
 

  动作暴虐,他红着眼一拳一拳的把坚硬的洗脑椅变成了一堆废铁,手上血肉模糊,有人上前制止,结果被他挥拳打成重伤。

 
 

  Bucky没纠缠,只顾着跌跌撞撞往外逃,掉进了神盾局的机关里,摔的站不起来,只硬着头皮手脚并用的往外跑,但是四面围墙他跑不了,他疯了一样来回撞,撞的自己一身血也撞的一墙血,吼着放我出去!最后筋疲力尽的把自己窝进一个小角落。

 
 

  那时候Peter正在神盾局接受调查,处理神秘客事件,忽然听到尼克的求救信号,等他赶到的时候,正看见Bucky困兽一样在小小的牢狱里狠命挣扎,听着他喊放他出去!

 
 

  Peter不知怎么了,推开尼克就往Bucky那个房间走,尼克也不拦,脸色不明的跟在Peter有些焦急的身后。

 
 

  除了Bucky和Peter谁也不知道他们俩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的。

 
 

  Peter一向为人柔软腼腆,很少跟人家动气,但是当时他压着火让尼克把门打开,脸色冰凉,他死盯着尼克的眼睛,好像只要尼克不答应,下一秒他就会挥拳。

 
 

  尼克看了他几秒钟,把门打开了,Peter深深呼了一口气,眼睛里的冷硬散去,有些手笨的整了整自己的衣服,说实话看起来有点紧张,慢慢的走进房间,Bucky“噌”的站起来紧紧贴着墙边,警惕的看他,像是已经不认人了,低低的吼着“别过来!”

 
 

  “哥哥,我是Peter。你过来,好不好?”Peter语调温柔,像是哄小孩睡觉。

 
 

  “……我……不”Bucky一味地往无路可退的角落里躲,看起来有点想用手把墙挖出一个洞来把自己藏起来。

 
 

  “哥哥你看看我,我是Peter,你,你抱抱我好吗?”Peter看向他,声音又软又温柔还带着委屈,刚才露着獠牙威胁尼克的人现在在干什么?小朋友哼哼唧唧的说,“哥哥你不要我了……”

 
 

  Bucky有点茫然的看向他,看起来很费力的样子,Peter能想象Bucky的脑子现在有多混乱,他现在大抵是已经不认人了。

 
 

  “……我没有……我没”Bucky说着说着一头栽下去,Peter眼疾手快的接住他,受限于身高,他仰着头尽力撑住Bucky,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
 

  “你自己的问题也还没解决就想替别人解决问题了?”尼克不冷不热的插嘴。

 
 

  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了为什么执着于把我关在神盾局里,神秘客这件事,是你帮了我的忙我心里谢你,别人想怎么说我就怎么说去,我问心无愧。”Peter撑着Bucky慢慢的换了一个姿势好扶住他。

 
 

  “你这样对的起Tony吗?”尼克上前一步挡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
 
 

  “问心无愧。”Peter停住脚步。“你又对的起他吗?Stark先生拿命换的和平,就是让你借着所谓不安定因素去胡乱猜忌的?超级英雄到底是英雄还是工具,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是对的,可是Bucky哥哥的超能力是他自己想要的吗?剥夺了属于他荣光的究竟是九头蛇还是你所谓的大多数,你们好像已经忘记了他其实个二战老兵了。”

 
 

  “……”尼克眼睛里色彩翻涌,一瞬间在他眼睛里,Peter的身影有点跟当年的Tony重合了,都有点疲惫但又是十分倔强。

 
 

  “可是,他现在已经不是当年的巴恩斯中士了,他是冬日战士。”

 
 

  “这又能怪他什么,怪他当时为什么没摔死吗?”Peter用肩膀生生撞开尼克。

 
 

  Bucky把自己撞的一身伤口,真要扶着他走,恐怕会疼的狠,想扶着他走也没办法,人已经没有意识,Peter索性半跪在地上,让Bucky趴在他背上,背着他走。

 
 

  尼克挡在他们面前,Peter也不出声,两人对峙,隐隐有剑拔弩张的氛围。

 
 

  “你先留在这里,我会送你们去瓦坎达。”尼克别开了眼,他妥协了。年轻的超级英雄神情冷漠而平静,

 
 

  “我以为你不会再随便相信别人了。”尼克退半步给他们。

 
 

  “我没有随便,他也不是别人。”Peter抬头冲他笑了笑。“谢谢。”

 
 

  “为什么这么帮他?”

 
 

  “为什么不?”

 
 

  Peter背上的Bucky无意识的动了动,嘶哑的咳嗽了一声。

 
 

  “可以带我们换个房间吗?”Peter腾出手来替Bucky蹭了蹭手背上的虚汗。

 
 

  “我还可以提供一些热水。”尼克耸了耸肩,说话带着叹息。

 
 

(是不是感觉小蜘蛛性情大变?其实这是接着我上一个系列《北欧旅行》的,这时候的小蜘蛛已经经历神秘客事件的千夫所指了,已经长大了。🌸估计很快就有后续,要不要期待一下小蜘蛛和Bucky在瓦坎达的生活?)

 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