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北欧旅行[虫冬虫](完结篇)

  福洛尼尔公园绿树苍翠,虽然地处北欧,但是奥斯陆是海洋气候,温暖的大西洋水汽使得这里环境温润,这里常年都是冷色调的阴天,不过今天一出门,就让Peter和Bucky碰上了一个大晴天,阳光漂亮的不像话。


  公园里有很多人带着父母亲友爱人一起出来享受阳光。


  Bucky和Peter脚步慵懒悠闲,Bucky声音放的低哑,跟Peter说着公园里的各色雕塑,每个长椅上都有浪漫的雕塑,或是两人并坐,或是一人悠然。


  Peter话变得很少,他静静听着听着Bucky低低沉沉的给他讲这里曾经是维京人的领地,这里曾有过的那些金戈铁马,Peter认真的听,脚步也放的很轻。


  听了很久,Peter忍不住问,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?”


  Bucky愣了一下,旋即微微笑起来,“因为我在这里出过任务。”是的,他在这里替九头蛇出过任务,在那些暗无天日,自己也不认识自己的时候。


  Peter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虽然Bucky还在笑,但是他已经笑得发苦了。


  Peter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索性就用拿手虚虚的在他手腕上蹭了蹭,给了他一个安慰性的笑容。


  Bucky手背上的血管突突的跳了两下,他侧过头去看小蜘蛛,“……我没事。”,眼睛里有细碎的光芒一闪而过,晃的Peter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了幻觉。


  他们并肩继续用最悠闲的脚步去逛公园,心照不宣的把刚才的小插曲翻过。


  “小家伙,”Bucky忍着笑提醒他,“想什么呢,你都要撞到树了。”


  小蜘蛛停下脚步,抬头一看,果然跟树只有几厘米的距离,眼前骤然出现树皮的棕色纹理,把他吓了一大跳,急忙往后蹦,又笨手笨脚的撞在身后的Bucky胸口。


  Bucky无奈的扶住他的肩膀不许他动,看着Peter傻乎乎的在慌乱中又踩了他一脚。


  “啊啊,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没有,我没有在想什么。”Peter莫名其妙的红了脸。


  Bucky叹了一口气,“你先把脚拿开。”


  “噢噢抱歉。”Peter慌乱的把脚拿开,然后认真的道了歉。


  Bucky被他手忙脚乱又故作镇定的样子逗笑了,“你是不是想跟我说点什么?”


  “……”什么也瞒不过他,真是的。Peter懊恼的想。“咳咳,你是不是来过这里?”Peter如实交代,“我看你好像对这里很熟悉,又好像没有那么喜欢的样子。”


  “我在这里出过任务。”Bucky面色无异,但是Peter能感觉到他的眼神有点变得忧伤,漂亮的绿色眼睛颜色变得有点深。


  “但是你说错了一点我是喜欢这里的,这个世界上的好多地方我都特别喜欢,哪怕是关了我半辈子的西伯利亚,我能有机会看一看都觉得其实还挺好挺幸运的,毕竟还有命能真的自己去玩啊,就会很知足,这么好的日子就像是偷的,全都是庆幸。”Bucky由衷的把让人心酸的日子说的那么好。


  Peter听得心酸,想开口劝他点什么,Bucky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摁了摁告诉他,“我这不是酸唧唧的要人同情,我是真的觉得,我现在过的就是好日子。唯一不完美的是Steve太老了我不能跟他一起比划比划了。”所以,所以你别安慰我。


  Peter愣了愣,把头低下了,小家伙闷闷的说,“我不是要安慰你更不是要可怜你……”


  “我只是,”Peter舔了舔自己干涩嗯嘴唇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现在的日子就是实打实的手里把攥的日子,那里是你偷的,明明是这个世界欠你的现在是要还给你。”他把头埋的很低,语气是说不出情真意切。


  “Stark先生哪有那么讨厌你,他只是个别扭的老小孩,他脾气那么傲,怎么会低头示好呢,你看看,他要是真心要怎么着你,怎么会看着你那么安稳的在瓦坎达,至于那些社会舆论什么的你就更不用在意了,他们哪有资格说你什么,你保家卫国参加二战的时候,他们还没出生呢,现在的安稳日子就是在吃你们这一辈的老本。”Peter一口气说了好多话,没有看到Bucky眼中风起云涌的感情。


  “还有九头蛇,他们就更没脸没皮了,你是怎么,怎么变成那样的,他们怎么还有脸说冬日战士如何如何,你本来是英雄啊,拜他们所赐七十年没找到家,所以有什么恨就去怨他们吧,别老揪着自己不放。”Peter把手摁在Bucky的手腕处,在Bucky的视野里,小蜘蛛的棕色的头发被风吹的翘起来一个角。


  “……是吗?”Bucky觉得周身都有些颤抖。


  “是的,”Peter的语气坚定,“呃,需要一个拥抱吗?”小蜘蛛感受到了身旁这个人的颤抖。


  Bucky顿了顿,“需要。”然后把人轻轻的抱住了,手控制不住的收紧,然后就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并且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
  “你那么了解这些事,怎么自己还那么伤心呢?”Bucky感觉整个世界都是Peter好闻的洗发水味,是暖烘烘的香橙味。


  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在你昨天喝醉的时候想通的。”Peter忍不住边笑边说。


  “你还说我昨天喝醉了没干什么?!”


  Peter急忙打断Bucky的话,“呃,我是自己想明白的!!”


  说着,Peter抬脚就要往外跑,跑出两步之后,Bucky喊他,他脚下一顿。


  回头看他,Bucky快走了两步,到他边上跟他并肩走,“等我一起,我跟你一起。”


  “一起?”Peter看他。


  “说句荤话,你刚才都抱我了,你可不能撇下我,我得能跟你一起扛事才行。”Bucky笑成一朵花。“放心吧,就算以后你成通缉犯了,你还可以跟着我,我有跑路的经验,饿不着你的。”


  Peter一愣,也冲他笑成一朵花,“好哇,以后我跟着你。”


  “说好了,你可不能推开我,我不怕你连累。”Bucky顺势搂住他的肩膀,“我不怕连累,就怕你们瞎逞强。”


  北欧万里挑一的大晴天,这两个人,也是难得的晴天了。


[这一篇我拖了好长时间了,实在抱歉,但是开学将近,有些事不得不跑,思路经常被打断🙃🙃但是我还是想厚脸皮的说一句,期待未来的下一篇!!!!]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