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蘅

约稿私聊💐💐

陪你(虫冬虫)[二]

  “你醒了?”Bucky听见有人对他说话,他嗓子又干又痒一时间没能说出话来,浑身散架一样疼得不行,使劲挣扎了一下又忍不住咳起来。

  “没事吧?”Peter在他后背上垫上一个枕头。

  “……”Bucky终于睁开眼睛看清了眼前的人,征愣了一会儿,忽然慢慢的把头低下去了,“……我做了什么?”

  “不少,想先听哪个?”Peter伸手够了一杯热水送到他手里。

  “……我会被送到哪?”Bucky抿了一口水,嗓子依旧嘶哑。

  “你想去哪?”Peter手悄悄蜷了一下,尽力保持微笑。

  “你能带我去哪?”Bucky把水杯放回Peter手中,让有点热的水去暖他的掌心,他想,小Peter应该是被他昨天的样子给吓坏了。

  “瓦坎达。”Peter轻轻的说。“我记得你说过你在那里有一个小小的屋子。”

  “你留在美国吧,你还要上学,我可以自己去。”Bucky想伸手拍拍他的脑袋,但是发现自己的两只拳头都被包的像大粽子,只好又收回来。

  “我哪还能置身事外的去上学啊,”Peter叹出一口气来,“我惹的事可不比你小。”

  Bucky一愣,这小孩怎么回事,怎么变得这么沧桑了,他忽然想起当年英雄内战的时候刚刚见到的小蜘蛛,那时候活泼嘴碎的小英雄,跟眼前这个疲惫心凉的年轻人可真不像是一个人。

  “哥哥,你在北欧跟我说过的,你说你不怕麻烦,就怕我推开你。现在你怎么就想推开我了呢?”Peter站起来静静的看他。

  “为什么要这么看不起自己呢?你明明那么好的人啊。”Peter忽然笑起来,可是Bucky看见了,小家伙眼眶里有眼泪打转转。

  “Peter……”Bucky想不出词来安慰面前这个被巨大悲伤笼罩的小孩,手被包的太厚,连眼泪都没办法替他擦。

  “过来,你过来。”Bucky忍着浑身的疼半跪在床上,他身形不稳,差点摔倒。

  Peter前进一步,扶住他,Bucky轻轻让开他的手,Peter一僵。

  然后Bucky空出的双手抱住了Peter,“好了,有什么事,我们一起去办就好了。这么大的孩子了就不能哭了好吧?”

  “……好。”Peter鼻子一酸,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砸。他很想使劲抱抱他的Bucky哥哥,可是他的哥哥一身伤,他不敢使劲。

  尼克在门口定定的看了一会然后转身离开了,房间里的两个人都是支离破碎的,明明自顾不暇还生怕对方会比自己更加崩溃,都笨手笨脚的暂时抛下自己的伤口去给对方疗伤。

  尼克慢慢的走,想起来刚才,Peter背着Bucky到屋里,Bucky身上伤口密密麻麻,要先消毒,Peter把护士医生都撵出来,自己拿着棉棒慢慢的给Bucky消完毒。

  尼克打趣一脸汗珠的他,“冬日战士不怕疼的。”

  Peter却认真的盯着他说,“Bucky哥哥怕疼。我慢慢的来,他就能少遭点罪。”

  尼克一时间什么话也没能说出来。他做神盾局局长的时间太长了,早已经没有那么多朋友了,同事们都基本是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,已经好久没有听过谁喊疼了。

  Bucky没喊过疼,不代表他真的不疼,可他不喊,Peter替他喊了。

  尼克转过一个转角,迎面走来换药的护士,他把手中的钥匙和文件交给护士,让他转交给Peter。

  尼克边走边想,世界到底应该让谁来守护。

  真的是那些能力特别大的人吗?还是那些一直被保护的大多数,英雄应该遭受那么大的诋毁吗?

  值得吗?

  这个问题尼克在给Peter的文件中问了,忽然尼克的手机响了,提示他有一条新消息进来,消息内容只有两个字,“值得”。



[这一章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,可下笔写不出心中感想的万分之一,不过这里还没写到瓦坎达的生活,这一章是个起跳板吧,希望喜欢的继续等等下一章,我很快的🌸]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